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用数据说话 推进“八项规定”贯彻落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02日 08时31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聚焦“四风”,认真查找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用翔实的用数据说话,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这是中国气象局今年以来,特别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后的举措。

    自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中国气象局党组采取发函、召开座谈会及其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局长郑国光向56位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政府分管领导发函征求意见建议;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向64个国务院部委、服务对象单位发函征求意见建议;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向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发函征求对局党组的意见建议。截至8月15日,中国气象局党组共召开座谈会26个,有520余人参加。中国气象局领导亲自审阅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带头整理、分析,共梳理出400余条意见建议。经过认真研究,本着边整边改、建立长效机制的思路,逐步解决文山会海、因公出国(境)等方面的问题,恢复了每月一次局长接待日。在解决“四风”方面突出问题的同时,也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涉及切身利益的问题进行了必要的解释说明。

    从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规范出访或动、改进新闻报道、厉行勤俭节约、加强监督检查等7个方面入手,中国气象局提出21条具体措施,明确落实单位,细化执行措施。

    在改进调查研究方面,2013年上半年中国气象局领导赴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出差调研共计45次,内设机构及直属单位陪同人员不超过3人。在精简会议活动方面,中国气象局公共服务中心日常会议次数较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三分之一、会议费用减少50%;国家卫星气象中心、中国气象局机关服务中心等单位实行每周1日无会制度;华云科技集团公司会议费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48%。在精简文件简报方面,中国气象局发文由2012年的281件减至234件(同比减少16.7%),上报中办、国办的简报由115份减至37份(同比减少67.8%);国家卫星气象中心的简报由原来的十几种精简到2种;国家气候中心发文比去年同期减少35%;华云科技集团公司的《华云月报》取消纸质发放,节约资金1.3万元。在改进新闻报道方面,中国气象报社上半年共出版《中国气象报》114期,其中局领导活动及会议报道53篇,占比47%;中国气象局网站头条共发布393条,其中局领导活动及会议有43条,占比11%。在厉行勤俭节约方面,中国气象局机关会议费减少48.2%,差旅费减少26.3%,电费减少11.0%,公务用车燃油费支出减少13.0%。

 
 
 相关链接
· 中国气象局公布年度全国农业气象灾害评估结果
· 气象局加强县级预警预报业务平台应用试点建设
· 郑国光致电云南省气象局对抗震救灾作出三点指示
· 郑国光要求为全运会提供高水平气象保障服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