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体育总局召开学习习近平8月31日重要讲话扩大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02日 08时58分   来源:体育总局网站

    国家体育总局党组9月1日在沈阳召开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8月31日在会见参加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会代表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刘鹏说,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体育工作者备受鼓舞。总书记清晰、透彻地阐明了党的十八大后体育事业发展的宗旨、目标、布局,以及体育事业各领域的发展关系等。既对近年来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体育事业日后的发展提出了要求。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总书记的讲话全面、系统、深刻地阐述了体育工作,意义重大,这体现了党中央对体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也是对体育工作和广大体育工作者的亲切关怀,鼓舞、鞭策了全国体育系统。总书记在讲话中就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体育工作的指导思想,体育事业的重大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发展体育事业的方针、政策,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国梦”的过程中体育事业的作用和地位,以及体育事业的布局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论述,并对体育事业发展中几个重要领域的关系作了科学阐述。总书记对体育工作提出了全面要求,也对各级党委、政府提出了要重视体育工作的要求。

    刘鹏指出,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体育工作者深受教育和激励,更感到责任重大。当前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要做好三件事:第一,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将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体育工作的各个方面;第二,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的指示,并指导今后的各项工作,同时要与当前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思考、研究进而提出进一步发展体育事业的措施;第三,要以总书记讲话为指导,抓好第十二届全运会各项工作,特别要抓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使十二运会圆满成功。

    国家体育总局今日下发了全国体育系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总书记8月31日重要讲话的通知。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冯建中、肖天、蔡振华,中央纪委驻总局纪检组组长王庆云等出席了会议。总局各厅司局主要负责人与会。

 
 
 相关链接
· 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会见观摩第12届全运会的境外来宾
· 群众体育先进及体育系统先进表彰大会在沈阳召开
· 节俭办赛扬帆逐梦—第十二届全运会幕启沈阳
· 刘鹏:2013年国内兴奋剂检查已出现20例阳性
· 体育总局副局长会见孟加拉客人伊克巴尔·布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