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农业部认定湖北省星光村为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02日 16时57分   来源:农业部网站

    9月1日,农业部人事劳动司司长曾一春、中组部组织二局副局长曾贤钦为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星光村培训基地揭牌,并赠送了价值20万元的培训设备。

    曾一春在讲话时指出,国运兴衰,关键在人,有了出色的科研领军人才,就能带领团队获得科研的好成果;有了高素质的管理人才,就能率领员工开拓发展的新空间;有了优秀的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就能带领大家干出一番大事业,让更多农民群众实现梦想,过上美好生活。

    曾一春强调,我国地域广阔、农民众多、地区情况差异很大,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必须走具有中国特色的多元化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道路,必须培养一批又一批农村实用人才。此次确定星光村作为培训基地,是农业部加强农村实用人才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服务农民群众的一项实际行动。星光村要积极探索教学培养模式,努力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发挥好培训基地的作用;加强培训管理,提高服务质量,确保示范培训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学员高兴而来、学有所获满意而归,真正成为一个培训效果好、服务水平高、示范带动能力强的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

    此间,星光村培训基地举办的首期培训正式开班,来自湖北、重庆、云南、甘肃等地100名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了解掌握发展现代农业的总体要求和思路,交流各地推进现代农业和发展合作社的经验做法,研讨合作社发展、农产品销售、合作社财务管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和农村人才培养等问题,着力提高推动科学发展、服务农民群众、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能力和水平。

    曾贤钦要求,培训班学员要珍惜培训机会,潜心学习思考,互相交流启发,既要领会精髓、融会贯通、武装头脑,又要联系实际、自觉运用、指导实践,努力把学习思考的体会和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领导工作的本领,在现代农业和新农村建设的实践中不断做出新贡献。

 
 
 相关链接
·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以农民为主体 让农民能受益
· 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深入河北农村开展调研工作
· 牛盾会见突尼斯农业部长穆罕默德·本·萨勒姆
· 农业部:加强分类指导 千方百计夺取秋粮丰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