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马建堂:以强烈责任担当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03日 09时45分   来源:统计局网站

    8月30日下午,国家统计局召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建堂传达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有关贯彻落实工作。马建堂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落实,要在活动的组织过程中坚持从严要求,贯彻整风精神,以强烈责任担当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

    马建堂传达了刘云山同志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的讲话精神,会议对国家统计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工作进行了讨论和部署。

    结合座谈会精神,马建堂强调指出,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关键是坚持一把手作表率,领导干部要树立问题意识,带着问题把自己摆进去。各单位领导干部都要带好头,深入具体地查摆问题。不能用笼统的抽象问题代替具体的实际问题,不能用工作问题代替“四风”方面突出问题。查摆问题还要敞开大门听意见,接受群众监督。

    马建堂强调,教育实践活动是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举措,必须从严要求,坚决克服“差不多”、“过得去”、“应付应付”等错误心态,坚决纠正装装样子、走过场等错误现象,坚决防止以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以官僚主义反对官僚主义等错误做法。要以严的标准把好教育实践活动质量关,切实做到思想认识上不去不放过,查摆问题不聚焦不放过,自我剖析不深刻不放过,整改措施不到位不放过。要加大对“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力度,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具体问题改起,一个一个解决,抓一件成一件,努力取得让人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实际效果。

    马建堂对教育实践活动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落实。要在活动的组织过程中坚持从严要求,贯彻整风精神。党组成员要以身作则,带头认真开展自我批评,虚心接受他人批评,要做到不避重就轻、不文过饰非,要敢于正视缺点,查找不足;二是党组成员和各单位负责人要广泛、深入开展谈心活动,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充分准备,把民主生活会开好;三是要认真对前一阶段群众提出的意见进行梳理和总结,对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切实开展整改工作。要再接再厉,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国家统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为民,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罗兰出席会议。国家统计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陈怡凤) 

 
 
 相关链接
· 马建堂要求把握五个关键环节 做好十项主要工作
· 马建堂出席第59届世界统计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 马建堂强调:全力以赴打好三经普这场攻坚战
· 马建堂:全力摸清“家底” 推进服务业统计工作
· 马建堂前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街道征求群众意见
· 马建堂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调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