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云南贵州广西等地有大到暴雨 注意防范山洪灾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03日 10时18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中央气象台2013年9月3日发布消息,云南贵州广西等地有较强降雨。9月3~5日,贵州中南部、云南、广西、湖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广西局地有大暴雨(100~130毫米)。

    华北北部辽宁等地有中到大雨。9月3~5日,青海东部、甘肃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华北北部、辽宁西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15~40毫米)。

    未来72小时具体预报

    3日08时至4日08时,西藏东部、青海东部、甘肃中部、西南地区大部、江南西部、华南大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贵州西南部、广西西北部和东部、云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广西南部局部有大暴雨(100~130毫米)。南疆盆地局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东海大部将有7~8级风,“桃芝”中心经过的海域将有9~10级、阵风11~12级风。

    4日08时至5日08时,西藏东部、青海南部和东部、内蒙古部东南部、华北北部、江汉南部、江南西部、华南大部、西南地区大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100~130毫米)。东海大部将有7~8级风,“桃芝”中心经过的海域有9~10级、阵风11~12级风,黄海南部有6~7级风。

    5日08时至6日08时,西藏东部、辽宁西部、华北东北部、四川南部和西部、江南西部、华南大部、云南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东北部和南部沿海、云南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50~80毫米)。东海北部将有7~8级、阵风9~10级风,东海南部将有6~7级风,黄海南部有6~7级、阵风8级风。

    (来源:中央气象台 责任编辑:唐淼)

    【科普链接】

    遇到大雨或暴雨天气如何防御?

    如果遇见下大雨的天气,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防御:

    1.地势低洼的居民住宅区,可因地制宜采取“小包围”措施,如砌围墙、大门口放置挡水板、配置小型抽水泵等。

    2.不要将垃圾、杂物等丢入下水道,以防堵塞,造成暴雨时积水成灾。

    3.底层居民家中的电器插座、开关等应移装在离地1米以上的安全地方。一旦室外积水漫进屋内,应及时切断电源,防止触电伤人。

    4.在积水中行走要注意观察。防止跌入窨井或坑、洞中。

    5.河道是城市中重要的排水通道,不准随意倾倒垃圾及废弃物,以防淤塞。

 
 
 相关链接
· 气象局9月1日正式开展空气污染气象条件预报工作
· 气象局:热带风暴“桃芝”将向东北方向缓慢移动
· 气象局:西南华南有较强降雨 需加强防范次生灾害
· 气象局用数据说话 推进“八项规定”贯彻落实
· 中国气象局公布年度全国农业气象灾害评估结果
· 中国气象局公布今年8月我国重大天气气候事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