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徐德明、宋超智等到山西省测绘地理信息局调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04日 14时08分   来源:测绘地信局网站

    8月29日下午,刚刚参加完全国测绘法宣传日主场活动的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德明,副局长宋超智等风尘仆仆来到山西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开展调研。

    徐德明一行听取了山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宝玉所作的工作汇报,考察了山西省基础地理信息院、遥感中心、综合地理信息中心,对山西局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山西局的工作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各个方面都有新提高、新发展,在数据处理分发服务方面能适应社会需求;在天地图建设方面具有超前意识和为政府、为社会服务的意识;在装备方面拥有全国第一台ADS80,并开发了许多高新技术;职工精神面貌好、敬业精神强、工作环境优、管理水平和技术素质高。这说明山西局领导班子是坚强的,队伍是过硬的,能够适应新形势和新要求。

    徐德明对山西局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着力做好地理国情普查工作。这是测绘工作的一次重大革命和转型,测绘将由过去的生产型转向服务型,由服务型转向监督型。这项工作的开展将拓展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的新天地,也使测绘地理信息在各方面的作用更加凸显。我们一定要把这次普查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历史使命,全力做好。山西局遥感中心在地理国情监测方面已经做了很多工作,今后要在更全、更细、更广上下功夫。要整合资源,在经济社会发展、民生需求中发挥整体效应。二是加大三大平台建设,提高服务能力和保障水平。数字城市、天地图、地理国情监测三大平台是测绘地理信息工作形象的展示、发挥作用的平台、持续发展的基石,在测绘地理信息部门、系统、行业已经产生明显效应,不仅拓展了服务领域和空间,也带动了产业发展,全面提升了服务能力,提升了测绘形象。要致力研究发展空间,不仅要做好数据,更重要的是立足政府、立足公益,做好服务、做好应用。要开动脑筋,有超前意识,做到你无我有、你有我精。我们要做的不是追赶式,而是跨越式、超越式,要另辟蹊径,开创新天地,在测绘这个全新的大舞台上奋进崛起。三是要加强测绘市场监管,切实维护地理信息安全。产业发展、市场竞争需要良好的秩序,没有好的秩序就没有好的企业成长环境。测绘地理信息管理部门一定要加强市场监管,严厉打击非法测绘,建立公平、公正、有序的市场秩序,严明执法,公正执法。同时要加强测绘地理信息监管,维护国家地理信息安全。四是要以整风的精神,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实践活动是新一届党中央在世情、党情、国情面临新发展、新变化、新任务时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从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聚焦“四风”,改进作风,一切都是为了重塑党的干部队伍良好形象。测绘地理信息管理部门要自觉参与、认真查找、搞好整改,达到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通过活动提高办事效率,提高工作质量,提高管理能力,提高服务水平。

 
 
 相关链接
· 徐德明:把地学哲学用到国土资源管理各方面
· 全国测绘地理信息局长座谈会召开 徐德明提出要求
· 徐德明:把地理国情普查的各项工作组织实施好
· 摸清地理国情"家底"--徐德明谈全国地理国情普查
· 徐德明在中国测绘创新基地会见联合国副秘书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