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农科院举行"科技创新 服务三农"先进事迹报告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05日 11时05分   来源:农业部网站

    9月3日,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用身边的先进典型教育党员干部,中国农业科学院举行了“科技创新 服务三农”先进事迹报告会。环发所张燕卿、农经所蒋和平、作科所肖世和、油料所李云昌、祁阳站黄晶5位同志分别讲述了他们及团队兢兢业业干好本职工作,踏踏实实为科研服务、为群众服务、为“三农”服务的先进事迹。院党组书记陈萌山,中央国家机关宣传部、农业部第七督导组有关同志出席报告会。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纪检组组长史志国主持会议。

    张燕卿研究员援藏3年期间,克服了难以想象的高原反应,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为西藏农牧科学院学科建设、科技合作与交流等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蒋和平研究员战胜非洲恶劣的环境条件,在过去的6年中16次赴非洲执行农业援外考察,深入非洲腹地,提出符合实际需求的援非农业技术中心建设方案,帮助中国企业走进非洲。肖世和研究员长期奔走在田间地头,从事小麦抗逆高产研究和技术推广,指导冬小麦田间管理,先后到100多个示范县开展培训,在小麦研究和促进科技增粮方面取得丰硕成果。李云昌研究员29年如一日潜心于油菜杂交育种研究,选育的油菜品种覆盖了全国油菜种植面积的8%-10%,年推广应用面积800万亩左右,为国家油菜生产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祁阳红壤实验站的科技工作者们扎根基层,秉承着“执著奋斗、求实创新、情系三农、服务人民”的祁阳站精神,在被称为“红色的荒漠”上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53年来,先后获得国家和省部级成果奖30项,成果应用遍布南方14个省区,每年为农民增加收入数亿元。

    5位同志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充分展示了中国农科院党员干部的高尚品质和良好作风,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向他们学习,努力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在平凡的岗位上多作贡献;要以先进典型为镜,努力查找自身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史志国强调,要提高认识、抓住根本,准确把握学习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的基本内涵和时代精神。要学习他们对科研事业坚定执着的信念,学习他们深入基层与群众水乳交融的感情,学习他们对工作求真务实的精神,学习他们立足岗位长期坚守的韧性。

    院属京区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处级以上干部,院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院督导组成员共3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相关链接
· 农科院与河南打造中原地区发展现代农业强大引擎
· 农科院油料所创新文化建设助力实现“油科梦”
· 中国农科院科技创新工程试点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 科技部调研农科院并为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授牌
· 中国农科院与中粮集团签署科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