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梅克保要求:聚焦“四风”找问题 紧扣质量促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06日 15时28分   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9月2日至4日,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梅克保一行在新疆调研,就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做好质检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会见了梅克保一行。张春贤充分肯定了质检工作在推动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对质检总局多年来给予新疆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质检部门一如既往地支持新疆发展。梅克保表示,质检总局将进一步发挥质检职能作用,做好援疆工作,努力维护质量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和国门安全。

    梅克保先后考察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质监局、检验检疫局、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检测研究基地,实地调研了喀纳斯旅游标准化、阿勒泰地区和吉木乃口岸检验检疫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指导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并听取意见建议。梅克保指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是前提、查找问题是基础、民主生活会是重点、解决问题是关键。他强调,要把学习教育贯穿活动的始终,聚焦“四风”,反复找问题,开好民主生活会,解决好实际问题和思想问题,扎实做好第二环节的工作。

    梅克保强调,新疆质检工作不仅要面向新疆,还要走向中亚,在服务开放开发大局中发挥积极作用。一要加速实施质量兴国战略,以质量大会、政府质量考核为抓手,落实质量兴区、兴市、兴县、兴企工作,抓标准、抓品牌、抓监管,努力提升质量整体水平。二要大力加强科技质检建设,突出抓好人才队伍、技术机构和口岸核心能力建设,不断提高监管能力和服务水平。三要高度重视基层基础,进一步做好援疆工作,把人财物向县级质监局和边关口岸检验检疫局倾斜,努力改善基层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同时要增强改革创新意识,加快质检职能转变。

    调研期间,梅克保还出席了第三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开幕式。

 
 
 相关链接
· 梅克保:加强产品质量法制建设 构建社会共治格局
· 质检总局副局长梅克保带队赴广西调研质检工作
· 梅克保要求:提高认识领会精神当好参谋搞好协调
· 国家质检总局举办诗歌朗诵会 杨刚梅克保出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