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四川抗震救灾指挥部成立 提升应急反应和指挥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08日 09时29分   来源:四川日报

   为进一步加强防震减灾工作,建立完善抗震救灾应急指挥体系,提高对破坏性地震的应急反应和指挥能力,四川省政府决定成立省抗震救灾指挥部(以下简称“指挥部”)。一旦发生重大、特别重大地震灾害,省地震局将迅速向省政府报告,经省政府同意,指挥部开始运作。这是9月6日记者从省政府网站获悉的。

    指挥部由指挥长、副指挥长和38个部门的相关负责人组成。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具体工作由省地震局承担。地震发生时,指挥部将统一领导、指挥和协调全省地震应急处置工作,具体包括:分析、判断地震趋势和确定应急工作方案;部署、组织省政府有关部门和受灾地区按照《四川省地震应急预案》,对受灾地区进行紧急救援;协调成都军区、武警四川省总队和四川省军区迅速调集部队参加抢险救灾;必要时,提出向社会公众、企业和社会团体等紧急征用抗震救灾急需的物资、器材、资料、科研成果和技术方法等,对特定区域实行交通管制、宵禁、封锁等特别处置措施,或对生产、贸易等经济活动实施临时管制措施的建议等。

    “成立指挥部,并设立专门的办公室负责具体工作,是为了让原本只在灾情发生时临时组建的指挥部‘实体化’,从日常工作中积累经验,提升应急反应和指挥能力。”省地震局应急救援处负责人说。(记者 任鸿 吴梦琳)

 
 
 相关链接
· 东北中南部有小到中雨 四川盆地等将有中到大雨
· 中国地震局发布云南四川交界5.9级地震烈度图
· 四川银行业积极开展金融宣传服务月活动
· 四川:明年博导每届招生不超2人 硕导不超4人
· 四川:到2017年全省旅游直接就业人数将达200万人
· 中国地震局工作组到四川联合指挥部检查指导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