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新西兰再次出具有关雅培产品安全确认政府文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09日 14时56分   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新西兰初级产业部9月5日确认,供雅培产品使用的浓缩乳清蛋白粉从未受到过肉毒杆菌污染。这是继8月14日之后,该部门第二次出具专门针对雅培产品的安全确认政府文件。

    新西兰初级产业部网站9月5日公布的消息显示,供雅培产品使用的浓缩乳清蛋白粉未受到过肉毒杆菌污染。新西兰初级产业部代理总干事加拉赫(Scott Gallacher)表示,为确保得到确凿可靠的检测结果,新西兰委托美国和本国的检测机构作了进一步检测,结果显示,供雅培产品使用的浓缩乳清蛋白粉完全不含肉毒杆菌,对消费者不构成任何健康风险。

    早在8月12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消息称,据新西兰初级产业部确认,雅培公司正在中国市场上召回的两个批次的产品不含受肉毒杆菌污染的浓缩乳清蛋白粉,召回原因是产品包装所使用的包装线此前包装了含肉毒杆菌污染原料的产品,存在极小的交叉污染风险。“虽然这两批次产品没有使用受污染的浓缩乳清蛋白原料,但出于万分谨慎和对消费者负责考虑,公司第一时间作出主动回收产品的决定。”雅培大中国区总经理包罗杰说。

    据悉,8月中下旬,包罗杰曾“家访”全国5个城市的消费者,进行面对面真诚沟通。不少消费者均表示,事件发展起初确实也担心产品安全性,但后来获悉不存在安全问题,加上雅培负责的处理态度,因此继续信赖雅培。

 
 
 相关链接
· 质检总局要求雅培公司召回可能存在肉毒杆菌污染风险产品
· 雅培宣布预防性召回两批次奶粉
· 雅培两批次婴幼儿乳粉可能遭肉毒杆菌污染被召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