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吉林省质量月活动拉开序幕 贯彻计量发展规划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11日 13时46分   来源:

  9月10日,吉林省计量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吉林省委常委、副省长陈伟根,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吴清海到会并作讲话,会议通报全省计量发展情况。同时,吉林省2013年质量月暨质量管理与产业转型高端讲座在长春举办,以此开启了吉林省质量月活动的序幕。

  会议在总结全省计量工作成绩和经验的同时,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国务院《计量发展规划》和省政府《关于贯彻国务院计量发展规划的实施意见》,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计量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目前吉林省正处在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进一步加快计量事业发展,提升全省计量整体能力和水平,对于促进吉林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吉林省要以推进计量发展为主线,突出基础建设、法制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实用型、新型和专用计量测试技术研究,统筹规划全省计量基标准发展,进一步完善量传溯源体系、计量监管和诚信体系,为推动科技进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的技术基础和技术保障。

  据悉,今年吉林省质量月活动主要包括在全省各地举办“提升质量水平、服务经济发展、质量管理大讲堂”系列培训班;举行全省首批首席质量官宣誓仪式;举办质监服务经济发展现象咨询活动;集中整治产品质量和民生计量问题等内容。(聂芳芳 李烨)

 
 
 相关链接
· 中国梦·聚焦棚改:棚改稳市场 吉林“三笔账”
· 吉林通化通过产业集群发展建设国际化医药名城
· 中国吉林—韩国知名企业重点产业项目对接会开幕
· 我国首个区域人工影响天气中心在吉林长春成立
· 吉林库里泡嫩江地方段抗洪见闻:紧急疏散避洪峰
· 吉林西部“八百里瀚海”重披绿装 生态明显改观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