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海洋局副局长陈连增会见朝鲜气象水文局代表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11日 20时23分   来源:海洋局网站

陈连增会见朝鲜气象水文局代表团
就加强中朝两国海洋领域务实合作进行交流

    9月11日上午,国家海洋局副局长陈连增在京会见了来访的朝鲜气象水文局副局长刘凤哲一行,就加强中朝两国海洋领域的务实合作进行了交流。

    陈连增对朝鲜气象水文局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回顾了近年来中朝海洋科技合作情况。自2009年7月以来,中朝双方在海洋观测资料交换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果,实现了通过全球气象通信系统交换两国3个海洋站实时海表层温度的观测资料。2011年,国家海洋局3位专家赴朝鲜,在朝鲜西海海洋站安装了水文气象自动观测系统,并对朝方人员进行了技术培训。2012年10月,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专家访问了朝鲜气象水文局,讨论了灾害性气候与海洋现象的早期预报技术开发。

    陈连增说,中朝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弥足珍贵,国家海洋局高度重视与朝鲜气象水文局在海洋领域的合作。就未来双方在海洋领域的合作,陈连增提出了3点建议。一是建议明年适当时间召开中朝海洋科技合作第16次会议,进一步加强双方部门、科研机构和专家学者的交流。二是中方将适时派专家赴朝鲜姊妹岛进行实地考察。中方愿意在平等互利、成果共享的基础上,提供海洋仪器设备,开展海洋科学研究,增强双方对海洋环境的认识。三是希望今后双方在海洋领域的合作更加务实。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扩大人员及学术交流,加强在海洋环境监测、海洋防灾减灾等领域的合作。

    刘凤哲对中国国家海洋局对朝鲜海洋工作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朝方十分重视与中方进行海洋观测资料的交换,由于朝鲜海洋工作起步晚,海洋观测方面的设备和技术水平比较落后,无法保证海洋观测数据的准确性,希望中方在海洋观测技术、设备方面给予朝方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朝鲜气象水文局代表团还将访问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国家海洋技术中心。(记者 康明乐)

 
 
 相关链接
· APEC海洋中心管委会会议召开 陈连增主持并讲话
· 海洋局副局长陈连增率团访问肯尼亚取得丰硕成果
· 海洋局副局长陈连增会见中国驻东盟大使杨秀萍
· 陈连增23日在北京会见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吴江浩
· 中美确定未来海洋与渔业科技合作重点领域和方向
· 陈连增表示:我国极地考察进入新的发展时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