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四个坚持"中深化精神文明创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12日 09时57分   来源:河南日报

    9月11日,记者从河南省政府办公厅了解到,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省政府办公厅进一步丰富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形式,全面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今年以来,省政府办公厅扎实开展各项文明创建活动:5月,在世界红十字日,机关50名干部职工义务献血超过13200毫升;6月,赴洛阳栾川县合峪镇开展农村精神文明帮扶;7月,邀请省直十大道德模范王春来同志作先进事迹报告;8月,机关的文明交通志愿者在郑州街头引导市民文明出行、规范交通秩序……

    为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机关,切实服务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省政府办公厅在“四个坚持”中,全面深化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厅“综合协调、参谋助手”职能发挥不断上层次、上台阶。

    坚持以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陶冶人。省政府办公厅加强机关文化阵地建设,发挥三个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基地(焦裕禄烈士陵园、新县革命教育基地、红旗渠纪念馆)作用,深入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厅里还创办了《清风》内刊,举办书画、绘画、摄影比赛等活动,丰富机关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省政府领导带头参加活动,先后获得“建国60周年”、“建党90周年”歌咏比赛金奖。

    坚持以昂扬向上的体育活动激励人。篮球场、羽毛球场、网球场、各楼层设置的乒乓球台和台球桌……办公厅加强机关文体活动场所和体育设施建设,普及全民健身理念,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加体育健身活动,获得了第五届省直职工运动会广播体操比赛一等奖、省直健步走比赛二等奖等荣誉。

    坚持以积极向上的道德力量鼓舞人。办公厅扎实开展“道德讲堂”活动,邀请道德模范作先进事迹报告,大力弘扬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不仅用榜样的力量感染和鼓舞职工,办公厅还持续开展“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刘海燕、王拓2名年轻同志成为2013年7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坚持以灵活新颖的创新平台凝聚人。开通短信平台,每周编写一条文明短信,发送至全体干部职工,营造“人人参与、全员共建”的浓厚氛围;开通文明建设官方微博和志愿者QQ群,打造成文明创建宣传引导、开展志愿服务的新平台;开辟机关内网文明创建专栏,生动形象地展示文明创建成效。省政府办公厅以灵活多样的形式、新颖有效的平台,传播正能量,凝聚起建设中原经济区的强大精神动力。

 
 
 相关链接
· 河南质监对月饼质量专项抽查合格率达99.2%
· 河南省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无师德者一票否决
· 谢伏瞻在郑州会见澳洲联邦银行集团董事会代表团
· 中原经济区首届市长联席会议召开 谢伏瞻致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