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北京:到2017年细颗粒物年均浓度要比2012年降25%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13日 08时52分   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9月12日),国务院发布《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为落实国家政策,北京市积极响应,昨天同时发布了《北京市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今后五年,北京市将努力改善空气质量,到2017年,细颗粒物年均浓度要比2012年下降25%以上,控制在每立方米60微克左右。

    《北京市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不仅确定了空气质量改善的总目标,还明确了八大污染减排工程、六大实施保障措施和三大全民参与行动,对政府、企业、公众都提出了具体措施和目标。其中,八大污染减排工程包括源头控制减排工程、能源结构调整减排工程、机动车结构调整减排工程、产业结构优化减排工程、末端污染治理减排工程、城市精细化管理减排工程、生态环境建设减排工程和空气重污染应急减排工程;六大实施保障措施包括完善法规体系、创新经济政策、强化科技支撑、加强组织领导、分解落实责任以及严格考核问责;三大全民参与行动则是企业自律的治污行动、公众自觉的减污行动、社会监督的防治行动。

    根据《北京市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北京市将重点任务按机动车、工业、燃煤、扬尘等污染源,划分出了84条量化任务和目标,涉及全市42个委办局、23个企业,并明确了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第一负责人。通过五年的努力,到2017年,北京市将明显改善全市的空气质量,大幅度减少重污染天数,达到社会公众的期盼。(记者 骆倩雯)

 
 
 相关链接
· 北京理工大学开设电动汽车租赁站
· 9月13日:第一届全运会在北京开幕
·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北京会见芬兰总理卡泰宁
· 盘营高铁开通 北京至大连动车6小时抵达
· 汪洋出席世界旅游城市北京香山旅游峰会并致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