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浙江省重拳整治交通违法 4类严重违法实名曝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17日 09时35分   来源:浙江日报

    记者今天(9月16日)从浙江省公安厅召开的新闻通报会获悉,全省交警部门将统一开展城市道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从9月19日起至9月30日,每日对酒后驾驶、闯红灯(包括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逆向行驶、在治堵主要道路违法停车等4种交通违法行为中的典型案例行为人,经处罚后予以实名制曝光(未成年人除外)。

    省交管局副局长宋晓春解释说,实名制曝光的标准主要是:机动车多次违法、行人违法不听管理人员劝阻、拒绝接受处罚、谩骂殴打交警(协警)、妨碍交通秩序造成拥堵或危及交通安全等行为。对4种严重违法的行为人,有单位的还要抄告单位。

    此次整治重点和内容以全省第一批68条治堵重点道路为主,严查闯红灯、酒后驾驶、违法停车、超速50%、违反禁令标志、违法使用公交车道、路口违法穿插排队、行人过路口不走人行横道等8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加大对违法停车以及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记者 余勤 通讯员 方帆)

    又讯  9月16日起,杭州市区首批道路的300米交通违法严查严管区启动,区域内有实线变道、“加塞”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会立即被交警现场摄录、现场处罚。

    “路口300米严管”就是在距路口划定的区域内对机动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查严处,重点查处违法变道以及“加塞”行为。据介绍,作为首批重点路口,杭州交警将在文晖路上塘路口、文晖路湖墅路口、曙光路保俶路口、体育场路中河路口、西湖大道定安路口、西湖大道延安路口等6处设置“300米严管区”。

    杭州市交警部门负责人介绍,“300米严管区”首先有各类交通设施提示机动车驾驶人进入该区域必须严格守法;其次,通过各类交通设施告知机动车驾驶人不得有违法变道、随意“加塞”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当驾驶人违法后,现场将由摄像机实时抓拍,后台有视频联动等抓拍等手段,确保重点路口300米区域安全、有序和畅通。(记者 余勤 通讯员 谢晓颖)

 
 
 相关链接
· 浙江:美丽乡村建设成为美丽中国的生动实践
· 浙江宁波举行渔区民俗文化巡展
· 浙江长兴“太湖图影生态湿地文化园”即将开门迎客
· 全国首创“热解炭化病死动物”技术在浙江湖州成功实现
· 浙江义乌简装月饼走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