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江西:“我给省长提个问”第二批68个问题办结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18日 09时54分   来源:江西日报

    9月17日,“我给省长提个问”活动所受理的第二批共68个问题已处理完毕,处理情况通过大江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等网络媒体发布。至此,自7月26日“我给省长提个问”在线交流活动以来,在省长鹿心社的高度重视和具体过问下,相关部门、地区目前已分两批处理网友向省长提交的105个具体问题。

    城乡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是网友们关注的热点话题,在68个问题中所占比例达五分之一强。“南昌大桥单向堵车”、“象湖新城与南昌市交通对接不畅”、“南昌市火车站‘黑出租’猖獗”、“江西到深圳什么时候能建高铁”、“村村通水泥路何时才能得到全面落实”……网友们向省长敞开心扉、畅所欲言。一个个发问中,有不理解,有抱怨,但更多的是信任和期许。对于大家的提问,有关部门和地方在深入调查后一一作答,涉及具体交通建设项目及管理的,则如实介绍进展情况,告知整改措施。

    政策的实施、落实情况,成为网友们网上发问的另一个热点。“市县何时能实施货币化住房补贴政策”、“对豪华的政府楼堂馆所,心里感到特别不舒服”、“征收土地后安置和赔偿信息不公开”、“义务教育就近免试入学政策执行不到位”、“不能有效做到村务公开的话,基层老百姓心里不踏实”……对于这些网友的提问,有关部门及相关市县迅速核查、认真作答;对确实存在问题的,不回避、不护短,提出整改措施并督促解决;对一些问题的解决还制定了制度措施,力求标本兼治。

    “省委、省政府对江西未来工业发展有何政策、举措”、“把萍乡建设成为鄱阳湖——长株潭区域合作之城”、“修建高架快速路,解决城市地面交通拥堵”……从网友们所提问题看,广大网友不仅关注教育、医疗、就业、收入等民生领域的问题,还对我省发展战略、环境保护等重大问题十分关切;既表达涉及具体问题的个人诉求,也积极为解决发展中的难题建言献策。

    齐心促发展、集聚正能量,成为网友们热心参与“我给省长提个问”活动的主旋律。在一个个问题的解答、交流中,群众对政府的信任与期盼跃然“网”上,政府与群众共谋发展、共促和谐之情殷殷可鉴。(记者 桂榕、何宝庆)

 
 
 相关链接
· 江西旱区中稻开镰收割
· 江西通报4起违纪案例 南昌林业局副局长被查处
· 一头连着农民 一头连着市民--棚户区改造“江西农垦样板”深度解读
· 江西农垦:危房改造推动城镇化 60万人实现安居梦
· 1.5万元撬动了什么?--江西农垦棚户区改造调查
· 鹿心社:提升开发水平 加速做大做强江西矿产经济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