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天兔"加强为强热带风暴 南海热带低压偏西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18日 14时49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据中央气象台18日06时发布的台风预报,今年第19号热带风暴“天兔”(USAGI)已于18日早晨加强为强热带风暴,05时其中心位于我国台湾省鹅銮鼻东偏南方大约107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17.6度,东经130.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

    预计,“天兔”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巴士海峡以东洋面靠近,强度继续加强。

    受“天兔”外围云系影响,18日08时至19日08时,台湾东南部洋面、巴士海峡将有6-8级大风,部分海域阵风可达9级。

    南海热带低压逐渐趋向越南东部沿海

    南海热带低压的中心9月18日05时位于我国海南省三亚市南偏东方大约310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就是北纬16.0度,东经111.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16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8百帕。

    预计,该低压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逐渐趋向越南东部沿海,并将于18日夜间到19日早晨在上述沿海登陆。

    受该低压影响,18日08时至19日08时,南海大部、北部湾南部海面、琼州海峡、广东沿海、海南东部沿海、台湾海峡、福建沿海将有6-7级大风,部分海域风力可达8级;海南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100-160毫米)。

 
 
 相关链接
· 气象局:热带风暴“桃芝”将向东北方向缓慢移动
· 强热带风暴“康妮”将在东海南部掀起巨浪到狂浪
· 第15号强热带风暴“康妮”向台湾东北部沿海靠近
· 福建省全面部署防御第15号强热带风暴“康妮”
· 热带风暴“康妮”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继续向北偏西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