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专程前往阿坝州调研指导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19日 09时04分   来源:四川日报

    在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建州60年之际,9月15日至18日,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专程前往阿坝州调研指导工作,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详细了解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寺庙管理、社会稳定等情况,研究解决进一步做好民族地区工作有关问题。

    王东明率省祝贺团参加了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有关活动,并先后深入理县、马尔康县、阿坝县、红原县、松潘县、九寨沟县的集镇、村寨、产业园区、牧民定居点、学校和寺庙,沿途察看交通、电力、水利、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实地考察基层党组织建设、牧民定居点建设、特色农牧业和旅游业发展状况,详细了解社保体系建设和民族地区义务教育学校营养改善计划等惠民政策落实情况。

    调研中,王东明对近年来阿坝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干部群众的良好精神状态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民族地区在全省发展格局中占据重要地位,是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和难点。阿坝州各级党委政府要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按照省委“统筹抓好发展、民生、稳定三件大事”的工作部署,奋力推进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确保到2020年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要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加快推进藏区交通、电力、水利、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牧业、特色加工业等优势产业,大力发展文化生态旅游,高水平制定和完善旅游发展规划,完善旅游服务设施,开发特色旅游产品,加强对外营销宣传,加快建设一批精品景区和精品线路,促进藏区科学发展、加快发展。二要突出为民谋利根本,深入实施藏区新居建设、教育发展振兴、医疗卫生提升、社会保障促进、文化发展繁荣和扶贫解困行动等“六项民生计划”,全面落实“扩大民族地区义务教育学校营养改善计划实施范围”等八项惠民政策措施,大力推广“四改两建”经验,不断提高农牧民群众生活水平。三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遵循生态保护第一、尊重群众意愿原则,注重资源科学开发和生态环境保护,加快建设川西北生态经济示范区。四要突出抓好社会和谐稳定,全面推进依法治州,深入开展“爱国、守法、感恩”教育活动,旗帜鲜明开展反分裂斗争,继续推进寺庙依法管理制度创新。五要强化基层基础保障,加强乡村干部、县乡政法、寺庙管理、中小学教师和县乡医疗“五支队伍”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和政权建设,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夯实党的执政基础。

    王东明强调,民族地区条件艰苦、发展滞后,任务重、压力大,广大干部职工十分辛苦。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从严要求和关心爱护相结合,健全完善干部关心激励政策,落实津补贴、休假、高原性疾病防治等待遇,改善办公、住房等工作生活条件。希望民族地区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扬不怕疲劳、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将人民满意作为各项工作的检验标准,团结带领各族群众共同建设美丽和谐家园,为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懈奋斗。

    调研期间,王东明还前往阿坝县格尔登寺,与寺管会、民管会代表亲切交流,希望寺管会、民管会成员和寺庙僧侣牢固树立“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的思想认识,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弘扬爱国爱教传统,强化法治观念和制度建设,引导广大信众倍加珍惜和自觉维护安定团结的良好局面,旗帜鲜明地反对一切分裂国家的言论和行为,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省委常委、秘书长陈光志,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侍俊参加调研。(张宏平)

 
 
 相关链接
· 图表:强降雨致四川宜宾死亡人数升至8人
· 四川5个县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办法实施审计结果
· 四川:压缩"三公"经费同时健全经费控制长效机制
· 稻城亚丁机场正式通航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