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海南投入专项资金支持中部地区两大产业十大项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0日 09时22分   来源:海南日报

    记者从海南省农业厅获悉,今年,海南省启动了新一轮(2013年-2016年)中部农民增收计划,并加大了资金扶持力度。今年省财政安排中部地区农业发展专项资金8000万元,比上年增长59%,重点支持畜牧和南药两大产业十大项目。

    十大项目分别是,白沙土鸡产业化、白沙牛大力繁育、屯昌阉鸡产业化、屯昌黑猪产业化、屯昌白莲鹅产业化养殖、定安鹅产业化饲养、五指山野山鸡纯种繁育、五指山白莲鹅产业化养殖、琼中鹅产业化养殖、保亭白莲鹅产业化养殖。

    按照资金管理要求,今年第一批中部农业发展专项资金5600万元已于8月初全部下到各市县。在中部专项资金的带动下,各市县财政、企业和农户也加大投入力度,中部10个项目计划总投入约1.73亿元,其中,市县财政计划配套683万元,企业和农户计划投入8594.6万元。项目于8月初正式启动,截至8月底已完成投资4288.36万元,占计划总投入的24.82%。

    根据要求,中部10个项目共需要鹅苗130.65万只、鸡苗562万只、黑猪种苗7160头、牛大力苗30万株。截至8月底,发放鸡苗304.9万只、牛大力苗13万株,分别占年度计划的54.25%、43.33%,其中,屯昌阉鸡、白沙土鸡苗均发放了150万只,分别占年度计划的53.57%、62.50%;鹅苗供应方面,已发放鹅苗20.98万只。

    下一步,将由省农业厅牵头,组织制定统一的项目建设标准,建立种苗场、养殖设施等标准体系。抓好技术培训,由省动卫所、各市县畜牧兽医局及有关企业分片负责组织举办中部项目饲养技术培训班,保证农民养得好,有钱赚。(记者 况昌勋 通讯员 冯书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