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规范降低检查检验费用 取消17项医疗收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0日 10时21分   来源:甘肃日报

    为了进一步理顺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减轻病患者负担,近日,甘肃省发改委、省卫生厅联合下发通知,决定规范降低我省部分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并取消了17项医疗收费项目。

    通知决定规范、降低磁共振扫描、X线计算机体层(CT)扫描、部分检验类共427项检查、检验项目基准价格。其中规范137项检查检验价格项目,降低264项检查检验项目基准价格,调整26项检验项目基准价格。省管各医疗机构其浮动幅度按原《甘肃省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方案》规定执行,凡在项目内涵中包含的服务内容及耗材不得单独收费。

    同时,为正确执行医疗服务项目价格,理顺医疗服务项目关系,防止重复收费,决定取消磁共振增强扫描、X线计算机体层(CT)增强扫描、图象记录附加等17项医疗收费项目。省管各医疗机构必须严格执行通知规定,规范医疗价格收费行为。各市州价格、卫生主管部门按照通知规定,尽快制定完善本地医疗服务价格。

    通知要求,各级价格、卫生主管部门切实加强医疗服务价格管理,严肃查处擅自设立医疗服务价格项目、自行提高项目价格、扩大范围收费、不执行降低医疗服务价格政策等行为。各级卫生主管部门要规范过度医疗、过度检查等诊疗行为,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减轻患者不合理负担。(记者 宜秀萍)

 
 
 相关链接
· 财政部卫生部颁布《医疗收费票据使用管理办法》
· 关于印发《医疗收费票据使用管理办法》的通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