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2013年高考录取率达到77% 录取人数21.8万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0日 10时26分   来源:甘肃日报

    近日从甘肃省招办传来好消息,今年各类高校在甘肃省录取考生21.8万余人,录取率为77%,甘肃省高考录取率实现了“五连增”。

    省招办提供的数据显示,2008年甘肃省高考录取率首次突破50%,录取新生14.8万人;2009年录取率为55.2%,录取15.8万人;2010年录取率为61.5%,录取17.9万人;2011年录取率达到了70.5%,录取近21万人;2012年录取率达到74%,录取新生21.9万余人。今年甘肃省录取率再创新高,比5年前录取率提高近30%。

    今年共有1872所普通高校计划在甘肃省招生211031名,甘肃省报名参加高考的考生共有283424人,招生计划数与报考人数的比率为74.4%。

    省招办积极向省内外高校争取增加招生计划,包括南京大学、南开大学等名校在内的高校纷纷为甘肃省增加招生计划,增招7000余人。甘肃省今年继续对院校缺额计划实施网上征集志愿,共征集志愿7次,录取考生32350人,不仅提高了考生录取几率,也大大提高了考生选择高校及专业的自主权。

    此外,今年甘肃省继续将文理科艺术特长生和自主招生放在本科提前批录取,不占甘肃省招生计划。由于自主招生院校和招收艺术特长生院校全部为“211工程”或“985工程”高校,这些高校不仅为甘肃省增加了优质招生计划,更为甘肃省重点批次上线考生增加了被名校录取的机会。

    岷县漳县6.6级地震发生时,甘肃省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正值本科二批录取阶段,省招办在第一时间出台相关录取政策为地震灾区考生服务。省招办单独建立了地震灾区考生录取数据库,采取同等条件下优先照顾录取的政策;所有报考省属本、专科高校的地震灾区考生,降分照顾投档,省属学校予以录取;在报考省属院校的灾区考生中,有单亲或双亲不幸遇难的考生,省招办根据本人志愿和分数情况尽最大努力全部录取到不同批次的学校。在今年的录取中,各类高校共录取灾区考生28135人,比往年该地区的高考录取率有较大提高。(记者 李欣瑶)

 
 
 相关链接
· 广西出台“异地高考”细则 自2014年高考执行
· 广西壮族自治区出台外来人员异地高考实施细则
· 浙江向社会公开征集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与高考试题
· 内蒙古2013年成人高考较往年有两大变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