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秋节期间气象部门加强超强台风"天兔"监测预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0日 11时12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9月20日8时,在中央气象台早间会商会上,中国气象局与广东、福建等气象部门进行会商,重点围绕超强台风“天兔”的移动路径、强度变化趋势以及登陆时间、地点等进行研讨。中央气象台预计,超强台风“天兔”将以每小时15至20公里的速度逐渐向台湾南部海面靠近,强度还将继续加强,有可能于23日凌晨到23日下午在广东沿海登陆。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副局长于新文参加会商会,要求加强超强台风“天兔”的监测预报和预警服务等工作。

    今日6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今晨7时,超强台风“天兔”中心位于我国台湾省鹅銮鼻东南方约625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60米每秒,达到17级。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许映龙介绍,“天兔”将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将于21日白天穿过巴士海峡后,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同时,强度还会继续加强。受“天兔”及其外围云系的影响,20日8时至21日8时,台湾以东洋面、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将有9级至11级大风,阵风可达12级至13级。我国钓鱼岛附近海域以及东海南部、台湾北部海面、南海东北部将有7级至9级大风,阵风可达10级。

    19日17时,“天兔”由台风加强为超强台风。18时,中国气象局已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命令,要求各单位做好“天兔”的应急响应工作。

    自18日起,广东省气象局要求各级部门在中秋节期间坚守岗位,提早做好防御“天兔”的准备和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广大公众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中秋佳节。福建省气象局要求切实加强“天兔”监测预报,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并加强与广播电台、电视台、报社等媒体的沟通协作,利用媒体做好台风“天兔”的宣传报道和应急信息的发布工作,通过媒体将第一时间把“天兔”最新动态以及防范措施向公众发布。今天09时,福建省气象局启动气象灾害(台风)应急预案Ⅲ级应急响应,全力应对“天兔”。

 
 
 相关链接
· "天兔"加强为超强台风 气象局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 气象局:南方大部宜赏月 台风“天兔”携雨闹中秋
· 气象局:北京18日小雨转阴注意合理安排交通出行
· 气象局关注西南地区降水、东北降温等天气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