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设置监测站网 青海完善青海湖流域生态监测体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1日 10时20分   来源:青海日报

    为切实做好青海湖流域生态监测工作,省环保厅在“资源整合、填平补齐”的基础上,共设置生态监测地面定位监测站点230余个,形成了覆盖全流域、布局合理的生态监测站网体系,并购置专用监测仪器设备200余台套,完善了青海湖流域生态监测体系。

    据了解,青海湖流域生态监测体系建设项目启动以来,省环保厅充分利用遥感监测和地面监测数据,建立健全了青海湖流域生态系统本底数据集,获取了青海湖流域系统、完整、连续的生态监测数据,并充分利用气象、水文、遥感等历史资料,针对流域沙漠化、草地退化、湖泊变化和生物多样性等问题,深入分析青海湖流域多年的生态环境变化及其影响因素,完成了青海湖流域生态环境本底评估工作系统综合本底评估工作,形成了以生态本底为“基准”的动态评估体系。

    该项目的实施,有效地整合了流域监测资源,建立了青海湖流域生态环境监测体系、评估体系和生态环境数据平台,实现了生态监测信息有限共享,为青海湖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综合治理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支撑服务。(罗连军)

 
 
 相关链接
· 青海省政府举行第四届青海湖国际诗歌节招待会
· 青海湖比历年同期均值增加近92平方公里
· 青海湖面积7月下旬达4395平方公里 九年来最大值
· 亚洲顶级公路自行车赛见证青海湖生态恢复
· 自行车骑行成青海湖旅游新热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