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江西省直各单位减少行政审批环节 改善服务质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2日 10时32分   来源:江西日报

江西省直单位创优发展环境激活力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省直各单位进一步减少行政审批环节,改善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水平,为江西发展升级创造良好的环境。

    省交通运输厅:优化交通环境

    针对高速公路服务区存在的问题,省交通运输厅深入开展“百姓满意服务区”创评活动和全面提升服务区综合服务能力专项活动,着力建设“服务规范、设施先进、环境优美、群众满意”的服务区,全面提升高速公路服务区为民服务能力。针对交通重点工程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该厅在昌樟改扩建工程中试点创新农民工工资管理,切实维护农民工权益。同时,加快推进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农村公路、公路客货运输、水运航道港口升级提速,抓好公路“三乱”专项检查,进一步创优发展环境。

    江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促进对外贸易便利化

    江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把发挥检验检疫职能、促进对外贸易便利化作为重点,务求取得实效。为促进江西农产品出口,该局与福建、厦门两地检验检疫部门协商,开通江西农产品经福建各口岸出口免查验、直通放行的海西“绿色通道”。同时,减少法定检验商品种类,涉及商品400余种,降低工业品出口门槛,一般出口工业品由批批检验转为重点监管;暂免今年8月至12月出口商品法定检验费,可为企业减轻负担3000多万元。成立“重大建设项目办公室”,卫生检疫、动植物检疫、进出口商品检验业务一次办理,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深化业务信息化改革,建立江西电子检验检疫业务平台,对检验检疫工作流程进行优化再造,实现规范执法、智能通关。

    省质监局:下放权限推进昌九一体化

    为全力支持昌九一体化建设,省质监局本着“能下放一律下放”的原则,认真梳理并下放有关权限,着力抓好各项支持政策措施落实,进一步优化行政许可(审批)流程,确保取得实效。该局拟把五项权限下放给南昌市,主要有:南昌市区域的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年度自查核查权限;南昌市区域除六种列入重点管理目录以外的其他计量器具制造许可项目审批权;南昌市区域的大米、小麦粉、可可制品、焙炒咖啡4类产品食品生产许可证审批发证权限调整为南昌市质监局组织实施,相关许可程序、收费等按现行省局食品生产许可核发工作程序执行。

    省商务厅:加强口岸大通关建设

    省商务厅出台30条措施,推动全省开放型经济发展升级。加快江西航空事业发展,推进组建江西地方航空公司,大力发展国际(地区)航线,力争2015年昌北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超过1000万人次。巩固发展铁海联运,推进赣州(吉安)至厦门、南昌(向塘)至深圳(盐田港)五定班列运行,降低口岸物流成本。加强与福建、广东等沿海地区鲜活农产品口岸通道的政策协调,建立江西鲜活农产品直通、无障碍出口快速通道。加快构筑口岸服务平台,力争我省列入国家通关改革“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试点。同时,优化服务,进一步下放行政审批权限,将投资总额3亿美元以下的国家鼓励类、允许类外商投资企业的设立及变更审批权下放给设区市商务主管部门和国家级开发区。  (记者胡萍)

 
 
 相关链接
· 中央巡视组:江西部分官员及家属插手工程牟利
· 江西省省长鹿心社主持召开第12次省政府常务会议
· 江西5个县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办法实施审计结果
· 新家绽放新梦想—江西农垦危房改造家庭的新生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