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南约17.6万考生考公务员 竞逐4035个招考岗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2日 10时36分   来源:河南日报

    9月21日,河南省2013年度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举行。全省约17.6万考生“赶考”,竞逐4035个招考岗位,竞争异常激烈。

    据介绍,本次全省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计划录用4035人(含面向优秀村干部考录乡镇机关公务员200人)。统计显示,全省报名通过资格审查并缴费(含免缴费用)的共176348人,报考人数与计划录用人数的比例为43.7∶1。笔试当天上午9点至11点测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下午2点到4点半测试申论。“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测题题型有变化,虽然难度比去年降低,但计算题增多,时间还是不够用。申论围绕农业、粮食问题展开,也不是太难。”参加了两年河南公务员考试的刘女士说。

    笔试结束后,相关部门将根据笔试成绩,按拟录用职位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面试的人员。(记者李 红) 

 
 
 相关链接
· 河南省严禁小麦品种越区推广 小麦也会水土不服
· 河南出现输入性登革热病例 专家提醒防蚊虫
· 河南省开展优化产业集聚区发展环境专项监督检查
· 河南省副省长到三门峡市检查节日消防安全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