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台风红色预警:“天兔”逐渐向广东沿海靠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2日 16时07分   来源:中央气象台

中央气象台22日10时继续发布台风红色预警:

今年第19号强台风“天兔”的中心22日10时位于香港偏东方约36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1.9度,东经117.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5级(4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4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35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50公里。

预计,“天兔”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逐渐向广东惠来到台山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22日傍晚到夜间在这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台风或强台风(38-45米/秒,13-14级),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

受“天兔”及其外围云系的影响,22日14时至23日14时,台湾海峡南部、南海东北部海面及广东中东部沿海有9~11级大风,阵风可达12~13级,“天兔”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的风力有12~15级,南海西北部和中部海面、巴士海峡、台湾海峡北部海面、东海南部海面以及台湾西部沿海、福建沿海将有7~8级大风,阵风可达9~11级。广东大部、福建东部和南部、江西南部、湖南南部、广西东部和台湾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福建东南部和广东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广东珠江口东部沿海有特大暴雨(250~300毫米)。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应急工作;

2.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3.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5.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相关链接
· 农业部启动应急响应紧急部署“天兔”防御工作
· 气象局加强会商预警“天兔”或22日晚登陆广东
· 受台风“天兔”影响厦门中小学、幼儿园22日停课
· 强台风"天兔"影响华南 较强冷空气影响北方地区
· “天兔”已进入我国南海东北部海域 将深入内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