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质检总局:各地2013年度“质量月”活动丰富多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2日 19时42分   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伊宁(那拉提)机场开展2013年度“质量月”活动

    中国航空旅游网报道,为深入贯彻执行集团公司《开展2013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通知》的要求,伊宁(那拉提)机场在机场范围内深入开展以“打造经济升级版 实现质量强国梦“为主题的质量月活动,并落实具体工作。

    各部门参与到“质量月”活动中,聚焦《支线机场岗位工作规范和操作规程》手册培训考核及质量体系外审跟踪审核、创建自治区文明单位、安全管理工作“三项评估”和安全隐患整改落实、第二次安保审计准备工作、政风行风示范窗口建设和评议工作、机场QC小组活动等多个方面,各项工作分工明确,活动有口号,措施要落实,监督要跟进,工作要总结,根据部门特点、人员基本状况,扎实推进“质量月”活动,使“质量月”活动取得显著效果,全面打造机场优质服务形象,整体提升机场质量管理水平。

    甘肃电科院全面开展2013年"质量月"活动

    中电新闻网报道,为进一步提升质量管理工作水平,持续提高电网建设、设备运维和供电服务质量,按照甘肃省电力公司通知要求,9月11日电科院全面部署2013年“质量月”活动。

    电科院围绕“打造经济升级版,实现质量强国梦”全国“质量月”活动主题,制定下发了《甘肃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2013年“质量月”活动方案》,要求各部门要结合自身特点和实际工作,认真落实公司“质量月”活动方案的各项任务,明确目标和重点工作。各专业中心要积极开展与质量有关的文件、制度、事件通报的专题学习,深刻理解公司质量管理和质量监督工作重点和专业要求,查找存在问题与不足,制定改进措施,使“质量月”活动成为提升电科院质量管理水平的有力举措。

    “质量月”活动期间,电科院将组织全体员工参与“甘肃省电力公司2013年全国‘质量月’网络答题竞赛”活动,开展质量管理“金点子”征集、质量管理专题讲座和典型质量案例分析等活动,进一步完善各专业质量管理手段,促进电科院整体质量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利用悬挂宣传标语、借助电子宣传栏展示活动口号等方式,扩大“质量月”活动影响,营造“质量月”活动氛围。同时,电科院将结合“质量月”活动,扎实开展专项质量监督行动和安全大检查专项整治活动,确保“质量月”活动取得较好的实效。

    国网辽宁电力:电网设计“质量月” 构建质量管理“防护网”

    中国电力网报道,9月16日,辽宁省电力公司启动以“超赶质量标杆,争创一流服务”为主题的电网设计领域“质量月”活动,进一步加强电网设计质量宣传教育,强化设计人员的质量意识,更好地加快建设辽宁地区坚强智能电网。

    为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辽宁公司充分认识开展“质量月”活动的重要性,认真制定活动方案,成立活动领导小组,明确责任部门及分工,重点解决在电网设计质量管理中潜在的问题,同时结合实际全面开展质量攻关和改进活动,形成“重视质量、追求质量、崇尚质量、关注质量”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设计单位的整体质量管理水平,持续提升电网建设、运行和供电服务质量。

    活动期间,辽宁公司加强工程图纸设计、概预算编制与审核、图纸内部审核、图纸归档、电网规划的质量管控与监督,切实防范发生人员责任的设备质量事件;强化优质设计服务,发挥质量管理优势,以客户为中心办实事、解难题,以最优的设计成果赢得客户满意;引导设计人员积极参与质量管理,从理论学习到实践操作,从自我约束到外部监督,从经验交流到全面分析总结,由点到面,由表及里,增强设计人员的业务技能素质,进一步提高设计、规划、技经工作质量。

    为营造“质量月”活动氛围,辽宁公司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运用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电网设计有关内容,切实提高电网设计质量竞争力。

    南航新疆运指部班组认真开展“质量月”活动

    中国民用航空网报道,为持续强化全员质量意识,进一步提升南航新疆运行指挥部安全水平、运行品质和服务质量,运指部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质量月”活动,随即各科室根据要求,积极参与到 “质量月”活动当中。

    紧扣本次活动主题—— 一“查”二“控”三“提”,签派室各班组结合公司安全大检查活动要求,制定了专项检查计划,编制专项检查单,结合业务运行需要和季节特点,开展了专项安全自查活动。

    本月签派室负责的最重要工作之一是朝觐包机工作,朝觐包机从9月17日至9月26日共十班,按照“质量月”的关注重点,确保航班正常性,每一班次都有专职签派员进行计划制作前期资料的收集、整理,计算机飞行计划的制作以及后期的航班动态跟踪与协调。签派室针对此重点航班加大了与空管的协调力度,争取本航班的优先放行。由于此次重点航班涉及到ETOPS放行,签派室每一位放行签派员都认真完成了ETOPS的培训学习任务,为保证此次朝觐包机任务的顺利进行。作为放行签派员,严格把握放行天气标准,尽量杜绝重点航班的返航备降。

    9月18日运行指挥部针对“质量月”开展了班组讨论活动,刘秋燕代表沙漠之舟班组出席此次班组活动,会后准确及时地向组内反馈了此次活动的核心重要内容,以务实清廉为核心,强调了规范工作环境,法制环境,生活环境。要以班组建设为基础,以建立和谐团结、有战斗力的工作队伍。刘秋燕代表班组在会上提出了很多合理化建议,比如如何在高强度劳动时间合理分配个人经历、在工作中如何相互协作、如何更好地分配家庭责任与岗位责任……代表了每一位组员的心声,每一位成员都将共同努力,争取使小组成为有工作业绩的班组,有文化底蕴的班组。

    “质量月”活动需要全员参与,运行指挥部的每一位成员都努力将“心动”付之于“行动”,为做好本职工作,提升服务质量,提高运行效率而努力。  

 
 
 相关链接
· 质检总局召开2013年全国"质量月"专题新闻发布会
· 质检总局局长办公会听取“质量月”筹备情况汇报
· 质检总局就2013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答记者问
· 质检总局部署开展二○一二年全国“质量月”活动
· 国家质检总局“质量月”系列重大活动回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