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南省下发麦播指导意见 给出区域图和时间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3日 09时16分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9月23日是秋分节气,距离河南省麦播还有十多天。22日,河南省农业厅下发麦播技术指导意见,给出各地麦播“区域图”和“时间表”。

    省农业厅提醒各地要针对近年来小麦品种在当地不同气候条件下的综合表现,科学制定本地区今年秋播小麦品种的布局,做到主导品种突出、搭配品种合理。

    豫北麦区,以半冬性中熟高产、优质品种为主导,可根据茬口需要选用少量弱春性品种,早中茬种植矮抗58等品种,晚茬种植众麦2号等品种;豫中部麦区,以半冬性中熟和中早熟品种为主导,晚茬搭配弱春性品种,早中茬种植矮抗58等品种,晚茬种植平安6号等品种;东部麦区,以抗倒性好、耐倒春寒的半冬性中熟品种为主导,早中茬种植矮抗58等品种,晚茬种植众麦2号等品种;南阳盆地麦区,早中茬种植郑麦7698等半冬性早中熟品种,中晚茬种植郑麦9023等弱春性品种。

    足墒适期播种是培育小麦冬前壮苗的基础,省农业厅要求各地严格把握播期。豫北麦区半冬性品种适播期为10月5日至15日,弱春性品种为10月13日至20日;豫中、豫东麦区半冬性品种适播期为10月10日至20日,弱春性品种为10月15日至25日;豫南麦区半冬性品种适播期为10月15日至25日,弱春性品种为10月20日至10月底;豫西丘陵旱地麦区半冬性品种适播期为9月底至10月15日。今年部分地区秋作物成熟收获期提前,省农业厅明确要求各地确保适播期播种,严禁抢时早播。(记者 胡心洁)  

 
 
 相关链接
· 黑龙江抢抓有利时机 启动春耕生产 掀起麦播高潮
· 河南省麦播基本结束 播种小麦稳定在7990万亩
· 河南各地加紧麦播
· 黑龙江部分地区延迟麦播巧避春旱和夏种自然灾害
· 河南省麦播基本结束 已播小麦7866万亩85%已出苗
· 河南抢抓时机进行麦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