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广东邮政业全力抗击强台风“天兔”保障安全运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3日 16时45分   来源:邮政局网站

    9月22日19时40分,强台风“天兔”在广东省汕尾市沿海地区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14级,引发了严重的风暴潮,带来了大范围强降雨。

    台风到来之前,广东省各级邮政管理系统高度重视,未雨绸缪,采取多种措施,全力做好抗台防汛工作,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广东省邮政管理局及时下发通知,要求全省邮政业切实做好邮政行业汛期安全工作,启动应急响应,部署邮政、快递企业做好防御工作,安排好生产和应急指挥调度,加强汛期应急值守工作,加强全网协调,确保网络畅通,避免发生邮件、快件大量积压和损毁情况,要把保障人员安全放在防灾抗灾工作的首位,确保信息畅通,保障邮政行业平稳运行。全省各地邮政管理部门及邮政、快递企业积极响应。切实落实工作部署,全面开展抗台防汛工作。

    受台风登陆影响,汕尾市多处停水停电。汕尾市邮政管理局多间办公室门窗遭损坏,墙壁受损,电脑、打印机、办公柜和桌椅等办公设备被水浸泡。粤东其他地市也受到不同程度影响。据初步统计,目前,全省共有124条邮路受阻,受影响服务网点170个,其中停业网点16个;受影响邮件、快件61319件,其中,延误60750件,受损526件,灭失43件,全行业无人员伤亡。

    目前,在广东局的统一指挥下,受灾企业正在全力进行灾后生产恢复和延误邮件、快件的疏运投递。全省邮政管理系统将继续加强对邮政、快递企业的汛期安全生产和应急指挥调度,强化全网协调,保障行业平稳安全运行。

 
 
 相关链接
· 广东汕尾受“天兔”重创
· 海南:“天兔”走后 抢收水稻
· “天兔”已致广东25人死亡 粤东地区受重创
· 广西召开会议紧急部署防御第19号超强台风"天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