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全国减轻企业负担政策宣传周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3日 16时46分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9月2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国务院减轻企业负担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有关部门,在京举办全国减轻企业负担政策宣传周启动仪式暨政策研讨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务院减轻企业负担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有关部门、地方减负工作机构、部分行业协会、服务机构、专家学者、中小企业以及新闻媒体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朱宏任强调,要把减轻企业负担与稳定经济增长、转变政府职能、扶助小微企业紧密结合,要把惠企政策宣传作为建设减负长效机制的一个重要环节抓好抓实,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要整合资源、形成合力,要突出重点、抓出实效。

    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在会上首次发布了全国企业负担调查评价报告,国家质检总局计划财务司、银监会银行监管一部、重庆市和江苏省减负办分别介绍了减轻小微企业负担方面的做法及成效,相关专家、服务机构和小微企业还就完善政策环境、减轻企业负担进行了研讨。

    全国减轻企业负担政策宣传周活动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轻企业负担工作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主要目的是通过集中宣传国家的惠企政策,帮助企业了解和享受相关优惠政策,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活动内容包括召开政策研讨会、开展系列访谈、组织专题报道、发放政策手册、举办现场咨询等。

 
 
 相关链接
· 黑龙江省出台《2013年减轻企业负担工作方案》
· 国家降低出入境检验检疫收费标准 减轻进出口企业负担
· 全国减轻企业负担政策宣传周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
· 交通运输部印发减轻公路施工企业负担若干意见
· 福建省启动“企业一套表”改革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