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外交部驻贝宁使馆提醒中国公民谨防网络诈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4日 09时19分   来源:外交部网站

    近日,国内有数人联系中国驻贝宁使馆,告知其遭遇“网络诈骗”,请求使馆协助查证或表示希望在贝宁报案。

    据美国一家数字信息交换公司2012年发布的报告称,非洲部分国家是全球网络诈骗的高发地区,尤以西非国家为甚。

    现将几种常见的网上骗术整理归纳如下,仅供识别:

    1、骗子发邮件称其拥有巨款。由于政局变化,需将款项存放国外,故请求协助,并称转款成功后将予分成。如果接受,骗子会要求对方先行支付公证费、律师费、银行手续费、甚至行贿费用等。

    2、骗子谎称其配偶早亡,本人身患绝症,去日无多,故决定将存放在银行的巨款作为资助贫困儿童或孤寡老人的资金交对方管理。为办理相关手续,要求对方先垫付律师费、银行费用、甚至税费等。

    3、骗子谎称其为某国女子,其父曾任总统,后被政变推翻。其父给她在某银行留下一笔巨款,需转移至国外。若对方愿意提供帮助,将获大笔酬金,甚至可以与她结婚(附女孩照片),但为办理转款,需对方提前垫付费用给律师和银行。

    在此,中国驻贝宁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务必提高警惕,加强防范,自觉抵制网络上的各种诱惑和骗局,以免给个人和家庭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相关链接
· 外交部提醒赴文莱中国游客注意文有关签证规定
· 外交部再次提醒在叙利亚中国公民尽快撤离
· 外交部领事司提醒中国公民暂勿前往叙利亚
· 外交部提醒中国公民暂勿前往埃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