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省农副产品批零市场价格专项整治行动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4日 10时41分   来源: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根据省第十四次价格调控工作会议精神,近日,青海省发改委牵头会同省工商局、商务厅、农牧厅、公安厅、监察厅,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以粮、油、肉、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为重点的农副产品批零市场价格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以属地检查为主,涵盖8个市、州。行动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9月16日至10月11日,以中秋、国庆市场价格检查为重点;第二阶段为10月12日至12月20日,以平抑农副产品批零市场价格为重点;第三阶段为12月21日至2014年1月29日,以元旦、春节市场价格检查为重点。各市、州成员单位根据本地市场数量和分布状况抽调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重点查处本行政区域内的农副产品批零市场经营者不执行当地政府公布的批零差率、最高限价、提价申报、备案等价格调控措施;经营者存在价格欺诈、哄抬价格、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价格垄断、不执行明码标价规定等价格违法行为。对不听劝阻,带头领涨的企业,在依法查处其价格违法行为的同时,将计入行业系统企业“黑名单”,进行综合治理。行动期间,各联合检查组除依法检查外,将运用价格政策提醒会、座谈会、约谈企业负责人等方式,约束主要行业、重点企业的涨价行为。

    省发改委将牵头会同省级各成员单位组成督查组对所负责地区的检查工作开展明察暗访,监督各地限价等价格干预措施的执行情况,并督查督办相关案件。对群众反应强烈的问题将进行直查,防止搞形式、避免走过场,以确保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解丽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