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李克明:实现"三突破三提升" 促进品牌可持续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4日 14时11分   来源:烟草局网站

李克明在2013卷烟品类创新与发展交流会上强调
实现“三突破三提升” 促进品牌可持续发展
许克振到会致辞

    9月17日,2013年卷烟品类创新与发展交流会在湖北武汉召开。会议系统总结了2008年以来行业卷烟品类构建与创新的做法及成效,交流探讨了进一步推进卷烟品类创新发展的思路。湖北省副省长许克振到会致辞。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李克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克振在致辞中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希望此次交流会点燃思想、收获智慧,为推动烟草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李克明指出,自2008年以来,行业在卷烟品类构建与创新上围绕“有支撑、成体系、能感知”的要求,做了大量工作和有益探索,丰富了中式卷烟的内涵、评价体系、产品特色和系统创新,使中式卷烟真正成为国际卷烟品类的一个分类;使品牌差异化得以彰显,破解了卷烟品牌的同质化;促使部分品牌异军突起、后来居上,保持了行业品牌竞争的格局;助推拉动作用明显,有力促进了重点品牌的发展。

    对于行业品类构建与创新下一步工作,李克明强调,要推动实现“三突破三提升”,促进品牌可持续发展。一是在品类构建的战略化上求突破。要从战略层面思考、推进品类构建,将其与行业战略、品牌战略、品牌建设有机统一起来,长远全面地进行谋划、发展。二是在品类营销的市场化上求突破。要将品类构建和品类营销结合起来,更加重视品类的市场反映和市场传播,把看不见的技术变成看得见的体验,真正发挥品类背后的营销作用。三是在品类创新的持续化上求突破。要把研发、制造、营销有机地统一起来进行维护升级,系统地推进品类创新。要通过实现“三突破”,推动实现技术创新力、市场营销力和品牌文化力“三提升”,促进行业品牌可持续发展。

    会上,全国评烟委员会结合行业卷烟品类创建与发展作了专题发言,湖北中烟、湖北省局(公司)、云南中烟红云红河集团、上烟集团、安徽中烟、安徽省局(公司)、江西中烟、浙江省局(公司)、河南中烟、贵州中烟、广东中烟、江苏中烟、川渝中烟等单位,围绕卷烟品类创新与发展、品类培育作了交流发言。

    国家局经济运行司、科技司、中国卷烟销售公司、中国烟草实业发展中心、中国烟草总公司郑州烟草研究院负责人,行业省级工商企业分管营销工作负责人,重点城市商业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李克明会见菲莫国际公司首席执行官谭崇博一行
· 李克明在北京会见菲莫国际公司首席执行官谭崇博
· 李克明出席全国烟草行业2013年政治工作会议并讲话
· 李克明:贯彻十八大精神 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四个体现
· 李克明出席中烟实业2013年总经理工作视频会并讲话
· 李克明出席烟草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并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