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气象局加强北方秋播期农业气象条件会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4日 15时49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为全面了解当前北方冬麦区秋收作物成熟收获、腾茬整地和备耕播种小麦的情况,9月23日上午,中国气象局国家气象中心组织召开了2013年北方冬小麦播种出苗期农业气象条件分析电视会商。国家气候中心和河北、河南、山东、山西、陕西、甘肃省气象局参加会商。各单位就2013年北方冬麦区玉米、大豆、棉花等前茬作物能否正常成熟收获、对适时麦播的影响,麦播期土壤墒情和适宜播种期,冬小麦种植计划,未来天气条件影响等进行了详细分析,并提出了相应的农业生产建议。

    会商建议,目前北方麦播区大部前茬作物进入成熟收获期,收获高峰阶段接近常年同期或略偏晚,预计北方冬小麦大范围播种将在10月上旬至中旬进行。目前,麦播区大部土壤墒情良好,气温适宜,利于冬小麦适时播种,仅陕西渭北和关中东部、山西南部、河北南部和河南西部等地土壤墒情偏差,对麦播略有影响。

 
 
 相关链接
· 韩长赋:抓好秋播工作 为明年夏季粮油丰收打基础
· 甘肃省全面部署秋播工作 确定总面积为1230万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