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北京市研究组织机构代码管理等若干办法和规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5日 09时06分   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23人)下午,北京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组织机构代码管理等若干办法和规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组织机构代码管理办法(修订草案)》,指出,实施组织机构代码管理是推动组织机构实名制建设,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方式的重要举措。要扩大组织机构代码应用深度和广度,做到全覆盖;加强宣传和培训,确保《办法》落到实处。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促进慈善事业若干规定(草案)》,认为,发展好慈善事业既是北京精神的体现,又对全国具有较强的示范作用。要加强宣传,引导更多市民和企业参与慈善活动,同时加强监督,管好用好善款,做到公开透明。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地下文物保护管理办法(草案)》,指出,丰富的地下文物资源是北京的宝贵财富。各部门、区县要高度重视,主动沟通,相互配合,做好地下文物保护。在工程建设前要做好前期勘探,在施工中要通过建立激励机制,鼓励群众发现文物及时向文物部门报告。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蔬菜零售网点建设管理办法(草案)》,指出,“菜篮子”关系百姓日常生活,是重大民生工程。要按照“保设施、保功能”的思路,做好蔬菜零售网点建设。要确保新建小区配建的社区菜市场、菜店顺利配建,对于挪作他用的要恢复,为市民提供便利服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徐飞鹏)

 
 
 相关链接
· 北京:三类人员需补缴社会保险基数差额
· 全国减轻企业负担政策宣传周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
· 北京:“新三起来”工程进一步促城乡发展一体化
· 北京“袖珍公交”正式亮相 解决短程无公交问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