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由交通运输部指导组建的中国智能交通产业联盟成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5日 09时44分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9月24日,由交通运输部指导组建的中国智能交通产业联盟正式成立。该联盟由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牵头、国内外数十家大型智能交通相关企业和高校、标委会、科研单位组成,旨在进一步推动智能交通系统产业化、标准化、检测服务和应用等方面的工作。

    交通运输部科技司司长赵冲久表示,今后产业联盟要以标准制定为抓手,提高标准的实用性和产业引导性;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逐步形成完善的智能交通产业链;加强合作模式创新,支撑交通运输现代化发展。

    据悉,中国智能交通产业联盟由45家大型企业发起,其中包括英特尔、大众汽车、中国电信、华为、高德软件、金溢等大型知名智能交通企业,产业覆盖通信、汽车、汽车电子、交通管理等多领域。联盟近期将开展合作式智能交通、车载信息服务与安全、智能公交、便携移动终端支持交通信息服务四个方面的标准化工作,同时搭建联盟试验与测试平台,加强国际合作与海峡两岸合作。

 
 
 相关链接
· 国家ITS中心专家与中科院院士研讨智能交通
· 交通运输部:国家ITS中心举办智能交通发展沙龙
· 上海巴士公交580条线路计划全面应用“巴士通”
· 北京市:“十一五”期间157项交管研发项目获奖
· 北京“十二五”期间规划投资56亿元提升智能交通
·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翁孟勇出席智能交通世界大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