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解放军报评论员:军队领导干部监督管理重大举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5日 10时32分   来源:国防部网站

    经习主席批准,中央军委下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军队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意见》。这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强军队领导干部监督管理的重大举措,是促进部队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落实依法治军、从严治军要求,推动领导干部依法决策、规范用权、廉洁自律的实际行动。《意见》紧紧围绕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着眼从制度机制上强化对领导干部行使经济权力的监督制约,明确了经济责任审计的监督范围和重点内容,规范了经济责任审计的组织方式和评价标准,提出了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的原则要求,强调了经济责任审计的组织领导,对于促进各级领导干部正确行使经济权力,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创新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贯彻落实《意见》,必须准确把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总体要求,深刻认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是确保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确保领导干部绝对纯洁的重要经济监督手段,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在推动部队建设科学发展、保证法规制度严格落实、促进事业任务圆满完成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军委《意见》的要求,不断拓展审计监督范围,把负有经济责任的领导干部全部纳入审计监督的视野;切实突出审计重点内容,加大对消极腐败现象易发多发领域的监督力度;积极创新审计组织方式,大力提升审计监督的质量和效果;正确把握审计评价标准,确保审计结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努力深化审计结果运用,真正把审计结果与干部考核评价、调整使用和奖励惩处挂起钩来;严格审计惩戒处理,发挥好审计的教育、引导和警示作用。各级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任务,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联合监督机制。

    贯彻落实《意见》,必须加大党委领导力度,紧密结合单位实际,研究制定措施办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必须加强对《意见》贯彻落实情况的检查指导和跟踪督导,及时总结经验做法,研究解决执行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有力有序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努力推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健康深入发展。

 
 
 相关链接
· 解放军报评论员文章:抓住要害点到穴位狠下功夫
· 解放军报评论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 解放军报发表文章: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2周年
· 解放军报发表元旦献词:踏上2013年新的征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