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科技部在京召开我国机器人技术及产业发展研讨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5日 10时38分   来源:科技部网站

    2013年9月10日,科技部先进制造技术领域在北京组织召开了我国机器人技术及产业发展研讨会。哈尔滨工业大学蔡鹤皋院士、华中科技大学熊有伦院士、服务机器人“十二五”科技发展重点专项和863计划智能机器人主题的部分专家、国内机器人领域龙头企业的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有关专家汇报了《关于加快发展我国机器人技术和产业的报告(征求意见稿)》的编制情况、我国工业机器人及零部件、服务机器人、水下机器人、特种机器人和面向未来发展的下一代机器人技术与系统的建议。大家研讨了我国经济、社会对机器人产业的发展需求,下一步我国科技工作支持机器人技术与产业发展、助推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战略思路。 

 
 
 相关链接
· 科技部组织召开我国机器人技术与产业发展座谈会
· 仿人型机器人技术与系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