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际联合反避税信息中心副局长会议在上海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5日 16时45分   来源:税务总局网站

    国际联合反避税信息中心(JITSIC)副局长会议于9月11-13日在上海召开,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韩国、中国、法国、德国等国的25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讨论JITSIC未来的发展方向。

    JITSIC由美、英、澳、加四国税务局长于2004年发起成立,目前共有9个成员国。经国务院批准,我国于2010年加入该组织。JITSIC旨在通过各成员国之间实时信息交换、案件调查和信息共享,有效地识别和打击恶意税收筹划行为。

    中国加入JITSIC后,先后向JITSIC伦敦办公室和华盛顿办公室派出了常驻代表。三年来,通过全面、实质性地参与JITSIC各项工作,我国分享了JITSIC各国的反避税经验和理念,在跨境逃避税案件处理、防止税基侵蚀等方面与其他成员国合作成效显著,有力维护了中国的经济和税收权益,为纳税人营造了更加公平的税收环境。

    本次会议上,各国与会代表就如何加强信息共享和协作等方面深入探讨,明确了今后几年JITSIC的工作重点和方向,即JITSIC各国将通过双边和多边合作,增强国际税收风险的应对策略和经验交流,以维护良好的国际税收秩序。

 
 
 相关链接
· 专访:加强国际税收合作 提高我国反避税能力
· 2012年我国反避税对税收增收贡献346亿元
· "国五条"细则出台 二手房交易降温 过户避税瞩目
· 香港特区政府打击避税逃税 追回税款68亿创新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