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知识产权局学习传达教育实践活动重要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5日 16时48分   来源:知识产权局网站

    9月22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要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甘绍宁出席并讲话。甘绍宁强调,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是整个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环节,专题民主生活会是该环节的重中之重,各部门单位一定要下大力气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整个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务求实效。

    甘绍宁对前一阶段全局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表示肯定,他指出,总体看来,各部门单位教育实践活动均能按照局党组要求和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安排,扎实开展,顺利推进,但整体发展并不平衡,仍有个别部门单位的工作尚未达到要求。

    会议要求,第一,各部门单位一把手要亲自带头,主动担当,切实担当起第一责任人,把自己摆进去,要坚持把教育实践活动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第二,要按照《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认真做好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前的各项筹备工作。要做好对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意见的收集工作,进一步聚焦“四风”问题;要开好谈心活动,要把问题谈开谈透;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对于问题没有找准找实的对照检查材料,局督导组要严格把关,退回重写。第三,要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真正触及问题,防止避重就轻,对于不合格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局督导组要当场指出,并限期重新召开。

    同时,会议还学习传达了刘云山同志在部分中央督导组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等重要文件。另外,会议还进行了关于国家知识产权局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的查找情况的测评。

    局机关各部门、专利局各部门、局直属各单位、各社会团体主要负责人以及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人民银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成效初显
· 中国气象局要求进一步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
· 海关总署研究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工作
· 国家气候中心用教育实践活动促进气象现代化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