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第15期交通科技大讲堂举行 关注“两型”交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6日 09时25分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通过路线调整,置换出具有较高开发潜力的土地1300亩;穿越基本农田时采取以桥代路等工程措施,减少征用耕地1200亩;循环利用工业废渣30余万吨、隧道弃渣60多万立方米、废弃土70万立方米;建设74公里生物隔离栅替代喷塑金属隔离栅,节约工程综合成本40%以上……”

    9月24日,第15期交通科技大讲堂在交通运输部机关举行。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詹新华、湖南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总工程师彭立介绍了长沙至湘潭高速公路科技示范工程在建设“两型”交通(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方面的理念、实践和成效。

    2007年,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批准长株潭城市群为全国“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2009年交通运输部与湖南省政府举行部省会谈,正式批准长湘高速公路为首个以“两型”为主要内容的科技示范工程。工程总结形成了地方标准1项、专利22项、软件著作权5项、系列施工技术指南26项,创造经济效益8亿元。

    这次通过科技大讲堂,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展部科技示范工程技术交流,是部科技司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部党组相关要求,切实转变会风的一项新举措,对于进一步拓展科技示范工程技术交流的广度与深度,更好地服务一线科研和工程技术人员具有积极作用。

 
 
 相关链接
· 海南加快"三线"高速前期工作 报批材料编制完成
· 由交通运输部指导组建的中国智能交通产业联盟成立
·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近10年来“交通一体化”提速
· 公安部推进交通安全大检查确保两节交通平稳有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