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交通运输部出台《意见》 将建综合运输标准体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6日 09时29分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日前,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交通运输标准化工作的意见》(简称《意见》),提出到2020年,基本形成覆盖交通运输各领域的标准体系,交通运输标准管理机制更加完善,标准化发展能力显著提高,标准质量和实施效果明显提升,标准化对交通运输发展的技术支撑和基础保障作用进一步显现,适应交通运输转型发展的需要。

    《意见》在完善标准化管理体制方面提出,要强化政府对标准化的主导作用,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在政策法规制定、标准体系建设、标准信息公开等方面做好统筹指导工作;要充分发挥企业在标准研制和应用中的主体作用,鼓励行业协会、学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加强组织领导,抓紧制定相关制度政策;要建立行业标准化管理部门与业务管理部门、行业协会、企业等利益相关方的协调沟通机制;要完善标准立项和审查机制,提高立项的科学性和公正性,完善标准审查和发布机制;要促进标准化与科技创新紧密结合,加强科技项目和标准项目立项的协调。

    《意见》明确了十项交通运输标准化重点工作。一是统筹规划交通运输标准体系。二是建立综合运输标准体系。三是建立绿色交通标准体系。四是完善交通运输服务标准体系。五是加快重点领域标准制修订。六是加强标准实施监督管理。七是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八是强化信息化建设。九是促进能力建设。十是积极筹措经费。

 
 
 相关链接
· 由交通运输部指导组建的中国智能交通产业联盟成立
· 杨传堂主持专题会要求聚焦四风认真对照找准问题
· 陈爱平:内源驱动外力推动 确保水上安全形势稳定
· 交通运输部出台意见要求隧道工程质量责任到人
· 交通运输部出台办法 预算安排将挂钩绩效评价
· 交通运输部科技司司长:提升服务建设群众满意交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