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十一”黄金周武铁将加开6对动车应对客流高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6日 10时32分   来源:湖北日报

    武汉铁路局预测,9月28日至10月7日将发送旅客490万人,客流增幅明显,以旅游流和探亲流为主。高峰集中在9月30日、10月1日和10月6日、7日,日最高发送旅客将达50多万人。

    据分析,今年“十一”黄金周客流有四大变化:一是乘坐高铁、动车出行旅客多,以武汉为中心可快速抵达全国14个省市。二是旅客行程安排提前,多数旅客提前预订车票。三是随着“五一”假期缩短,“十一”黄金周客流增幅明显。四是重点景区客流密集,到北京、哈尔滨、大连、西安、青岛、上海、苏州、厦门、广州等城市的旅客比较密集。

    为提升运力,武汉铁路局启用京广高铁2对高峰线列车,合武、汉宜铁路加开4对动车。具体为:武汉至北京西开行G510/519次;武汉至广州南开行G1117/1136次;武昌(汉口)至上海虹桥D3048/5、D3046/7次;汉口至荆州开行 D5901/2次;汉口至宜昌东开行D5903/4、D5845/6次。(陈熹、孟立、张琦)

 
 
 相关链接
· 国庆黄金周铁路旅客运输方案出台
· 浙江桐乡:古镇旧房供电线路改造 保障黄金周用电无忧
· “十一”黄金周前铁路售票突破869万张创新高
· 江苏推出180道“黄金周”旅游大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