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人才体系建设的意见》出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6日 14时31分   来源:知识产权局网站

    为全面完善知识产权人才工作体系,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制定印发了《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人才体系建设的意见》(下称《意见》)。《意见》的制定实施将为推进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知识产权事业科学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知识产权人才体系是由知识产权人才和知识产权人才发展环境所构成的系统,是我国知识产权事业科学发展的六大支撑体系之一,《意见》的出台将对进一步完善整个知识产权工作体系起到重要保障作用。

    《意见》是根据《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知识产权人才“十二五”规划(2011-2015年)》,在对近年来知识产权人才工作认真调研、系统总结的基础上制定的。《意见》以2015年和2020年为两个重要节点提出了知识产权人才工作的总体目标,确立了建立健全人才工作体制机制、统筹各级各类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实施知识产权人才工程等知识产权人才体系建设的6项主要内容和4项保障措施,同时进一步量化了“十二五”期间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发展的各项指标,以科学、系统、务实的工作体系有效提高知识产权人才工作水平。

    建设和运用好知识产权人才体系是新时期新形势下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支撑,是今后知识产权人才工作的主线和重要任务。同时也是坚持群众路线、切实为知识产权人才服务的一项具体举措。在下一步工作中,国家知识产权局将更加注重实效,推动人才体系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相关链接
· 《2013年全国知识产权人才培训计划》出台
· 知识产权局印发2013年全国知识产权人才培训计划
· 国家知识产权人才信息网络平台正式建成上线
· 国家知识产权人才信息网络平台日前正式建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