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首都高校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7日 14时38分   来源:教育部网站

    9月24日,首都高校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此次报告会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院士代表主办单位致辞,报告会由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林蕙青主持。

    郑哲敏、杜祥琬两位院士以及中国社科院张海鹏研究员作宣讲报告,89岁高龄的郑哲敏院士鼓励后生学子认真学知识、练本领、做诚实人。杜祥琬院士以谈心的方式作报告,向同学们阐述了科学精神的真谛在于追求真理、造福人类。中国史学会会长张海鹏在报告中阐明了做学问的原则:一要脚踏实地,不务虚名,不慕官位;二要“大处着眼,小处下手”,必须从打基础下功夫,由博入专,不可急功近利;三要在百家争鸣中提倡互相切磋、承认错误的好风气。首都高校和科研院所各学科近6000名研究生新生现场聆听了报告。报告结束后,研究生代表在报告会上发言,就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从我做起向广大研究生发出倡议。

 
 
 相关链接
· 教育部就颁布实施中等职业学校教师专业标准答问
· 教育部印发《中等职业学校教师专业标准(试行)》
·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目前高校男女招生比例基本均衡
· 教育部在哈尔滨举办信息化教学现场观摩活动
· 教育部关于第十一届宋庆龄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