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杨传堂:努力为综合交通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7日 14时43分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9月26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到北京交通大学调研,考察了校史博物馆和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与校领导和教授代表座谈交流。杨传堂强调,北京交通大学要保持特色,发挥优势,深化学科融合和人才培养,努力为加快综合运输体系建设、实现交通运输现代化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在认真听取了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曹国永、校长宁滨等校领导的汇报和张国伍等教授代表的发言后,杨传堂指出,北京交通大学是百年老校,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多年来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交通运输人才,在重大科研及成果转化应用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突破,为我国经济社会和交通运输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杨传堂强调,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交通运输发展也站在了加快综合运输体系建设的新起点。交通运输部将加大规划、政策、法制等方面的建设力度,充分发挥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和邮政的综合优势,加快建设综合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实现交通运输转型升级,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当好先行。北京交通大学要进一步发挥过去积累的经验和优势,深化学科融合,创新培养模式,为国家培养更多综合交通创新型人才以及管理和技术骨干。特别是要保持轨道交通领域的传统优势,积极推进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攻克技术难题,培养骨干人才,为我国高铁“走出去”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持。

    国家铁路局副局长陈兰华和交通运输部机关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
· 杨传堂会见蒙古国客人 就交通合作达成广泛共识
· 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大交通发展更加高效便民
· 杨传堂谈“公交优先”:公交优先就是百姓优先
· 杨传堂就断头路建设批示:如期开工按期建成
· 公交优先就是百姓优先——杨传堂谈“公交优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