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交通运输部首次发布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发展报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7日 14时51分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记者从9月26日举行的交通运输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日前交通运输部首次发布了《中国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发展报告》(简称《发展报告》)。

    《发展报告》以1978年到2012年的时间跨度,全面介绍了我国公路水路交通运输的发展历程、发展成就及在支撑经济贸易发展、改善城乡人民生活、提供安全和社会保障、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四个方面的突出贡献。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梁晓安介绍,目前,我国已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公路水路运输系统。高速公路覆盖了全国90%以上的中等城市,普通干线公路基本实现了对县级及以上行政区的连接和覆盖,农村公路通达几乎所有的乡镇和建制村。公路总里程、港口吞吐能力、内河通航里程、全社会完成的公路客货运量、水路货运量和周转量等多项指标均居世界第一。

    截至2012年年底,我国公路总里程达424万公里,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9.6万公里;内河航道通航里程达12.5万公里,沿海和内河港口生产性泊位达3.2万个;全国拥有公路营运汽车1340万辆、水上运输船舶17.9万艘。2012年,全国完成公路客运量、旅客周转量,公路货运量、货物周转量分别是1978年的23.8倍、35.4倍,21倍、170倍;水路货运量、货物周转量分别是1978年的9.7倍、21.5倍;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107.8亿吨,是1978年的38.5倍。

 
 
 相关链接
· 交通运输部落实"十一"长假交通保障工作
· 交通运输部出台《意见》 将建综合运输标准体系
· 交通运输部教育实践活动第三次督导工作座谈会召开
· 由交通运输部指导组建的中国智能交通产业联盟成立
· 交通运输部出台意见要求隧道工程质量责任到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