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部门开展秋收秋种气象条件及服务电视会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7日 17时46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9月26日上午,国家气象中心组织召开了“9月全国农业气象条件分析及10月服务重点”电视会商会。国家气象中心、国家气候中心和江西、黑龙江、吉林、安徽、湖南、四川、广东省气象局进行了会商发言,针对9月气象条件及气象灾害对农业生产的影响、10月气候趋势预测及农业气象服务关注的重点等进行了分析讨论。

    会商结果表明,9月份全国农区大部光热条件较好,墒情适宜,总体利于秋收作物灌浆乳熟和成熟收获以及长江流域油菜播种育苗。10月份是全国秋收秋种关键时期,各地需重点关注秋播区腾茬情况和墒情发展,做好秋收秋种气象服务工作;同时,要关注冷空气活动影响、气象条件对南方晚稻产量形成及后期管理影响,及时进行相应的农业气象服务指导;沿海地区要关注秋季台风的影响,做好防范工作。 

 
 
 相关链接
· 气象局干部学院:发挥宣传平台作用 增强教育效果
· 气象局:较强冷空气将影响江南华南北部等地
· 气象局:北方大部气温回升 江南华南局地有寒露风
· 中国气象局加强北方秋播期农业气象条件会商
· 中国气象局要求进一步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