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陈雷要求从严从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8日 12时47分   来源:水利部网站

陈雷在水利部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从严从实抓好督导工作
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9月27日,水利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工作座谈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重要讲话和刘云山同志在部分中央督导组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交流水利部前段督导情况,研究安排下一步重点工作。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陈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进一步拧紧教育实践活动的“螺丝扣”,确保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水利部领导董力、蔡其华出席会议,中央第31督导组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

    陈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专门用四个半天时间全程出席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中央对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高度重视,充分彰显了中央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为全党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语言朴实、令人警醒、催人奋进,对于我们搞好教育实践活动、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严格党内生活、增强党性修养、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具有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

    在听取了各督导组负责同志的发言后,陈雷指出,前一阶段,各督导组按照中央要求和部党组部署,围绕重点对象、重点环节、重点要求,坚持原则、认真把关、深入细致地开展督导工作,做到规定动作一个不少、督导程序一步不落、质量标准一丝不松,为教育实践活动整体协调推进提供了重要保证。当前,水利部教育实践活动已全面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各督导组要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克服面子思想、畏难情绪、应付心理,敢于负责、敢于较真、敢于担当,从严从实抓好督导工作。

    陈雷对进一步做好督导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切实抓好对一把手的督导工作。引导和督促一把手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履行好本单位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示范作用发挥不明显、查找剖析问题不深刻、组织落实工作不得力的一把手要及时提醒和指正。二要切实抓好查摆问题的督导工作。紧密结合被督导单位的实际和特点,督促被督导单位紧扣“四风”,对照中央的要求、群众的期盼,找出差距、找准问题。要督促被督导单位领导干部从本单位发生过的典型事件、分管领域的工作实际和个人日常工作生活小节中查找问题,客观真实、具体实在地给自己“画画像”、“打打分”。三要切实抓好谈心交心的督导工作。及时了解被督导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情况,督促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与分管处室负责同志之间,敞开心扉、坦诚相见,沟通思想、交换意见,相互谅解、增进共识。四要切实抓好材料审核的督导工作。督促一把手亲自主持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亲自动手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按照“像、深、准、诚”四字标准,切实把好材料审核关口。五要切实抓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督导工作。督促和引导被督导单位班子成员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敢于动真碰硬、揭短亮丑,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真正触及问题、触及灵魂。六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的督导工作。督促各司局各单位落实部党组“五对照五解决”边查边改工作方案,开展联学联查联改,制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扎实落实整改。要督促各司局各单位加快制度建设,推动作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陈雷强调,要加强督导组的自身建设,吃透中央精神,把握有关政策,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严守工作纪律和廉政纪律,以好的作风抓好督导工作。

    会议传达了中央第31督导组组长令狐安同志在第六次碰头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活动第二环节工作情况及打算。9个督导组全面汇报了督导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47家被督导单位存在的29个突出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15条建议和意见。督导组全体成员、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陈雷会见古巴全国水资源委员会主席查普曼
· 陈雷会见芬兰环境部长尼尼斯托 双方深入交换意见
· 水利部第六次援藏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 陈雷讲话
· 国家防总进一步部署松辽流域防汛抗洪工作
· 陈雷对松花江流域防汛抗洪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 陈雷高度重视长江上游来水过程 周密部署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