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彭清华:加强分类指导 推动第一批单位查摆问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9日 09时22分   来源:广西日报

    连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和自治区领导危朝安、沈北海、石生龙、周新建等分别召开自治区部分机关单位、部分企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加强分类指导,推动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深入查找剖析“四风”、“六病”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9月18日,彭清华主持召开了自治区部分企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在听取了16家企业有关负责人汇报发言后,彭清华强调,区管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放在首位贯彻始终。要认真抓好会前学习、广泛深入征求意见、充分开展谈心活动、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组织召开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把民主生活会开成一个让领导班子成员灵魂深受触动、思想切实提高的会,真正做到“团结-批评-团结”。坚持把边整边改贯穿始终,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着重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紧迫就抓紧解决什么问题,小有小改、大有大改,从具体事情改起,确保教育实践活动真正取得成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活动作为企业改革发展、攻坚克难的机遇,一方面要为企业减负,一方面企业要承担起社会责任,以企业发展实际成果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

    在同时举行的另一场自治区部分企业座谈会上,危朝安指出,区管企业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认真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并与企业实际相结合,坚持发展导向,通过活动边学边查边改,总的态势是积极健康的。但一些企业教育实践活动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够到位,学习教育力度不够大,征求意见不够充分,查摆问题有“散光”现象,没有聚焦到“四风”上等不容忽视的问题。区管企业既要看到成效、坚定信心,又要直面问题、保持清醒,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健康发展。要组织召开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对查找出的问题立行立改,抓紧建章立制,确保教育实践活动真正取得成效。

    9月17日,沈北海来到广西电台,主持召开自治区部分机关单位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他强调,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是教育实践活动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要把“四风”和“六病”方面的突出问题查找准、剖析准,确保活动有序推进。各单位要开展认真的对照检查、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具体的整改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推动作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以解决问题的积极成效取信于民。

    9月18日,石生龙在自治区纪委主持召开自治区部分机关单位座谈会。他指出,第一批单位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够,推进不够平衡,针对性、时效性不够强,查摆问题不够深等问题。下阶段要在更高的起点上推动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召开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扎实推进“三服务”、“四清理”工作,以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成果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真正把教育实践活动办成群众满意工程。

    当天,周新建也在自治区教育厅主持召开自治区部分机关单位座谈会,要求各单位组织召开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动真碰硬,揭短亮丑,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要积极探索建立“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经费投入机制,研究农民工就业、培训、保障、维权方面的政策安排,出台扶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推进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改革,研究提出深化广西壮族自治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意见,扎实推进“三服务”、“四清理”工作。

 
 
 相关链接
· 广西壮族自治区又有15个县区获捐"母亲健康快车"
· 广西开展环境大排查 所查企业两成多有问题
· 广西公布7家环境违法企业和9家问题环评机构
· 广西加强水毁耕地整治工作 力争明年春季复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